星野江流

星垂平野阔,月涌大江流

【藕饼】武定乾坤(一)

叶问的背景设定,行走功夫江湖的藕饼,剧情有参考《叶问3》

 

下课的钟声敲响没多久,陈塘关小学便人声鼎沸,每个教室的门都像刚拧开的水龙头,一群白衬衫西裤连衣裙的小男孩小女孩们哗啦啦的涌出来,往教学楼外面左侧的台阶上流去。台阶下面有一处狭窄的角落,站着两个一般高的小男孩,看样子是要打架。

 

栏杆上也趴满了看热闹的小孩子们,稚嫩的童音呐喊着“打他!打他!”

 

人群中心的两个孩子都摆出备战的姿态。

 

“潜龙拳,敖丙!”其中一个小孩蓝发披肩,神态自如,右腿后撤,微微侧身,左手曲肘向前,右手掌向前,蓄势待发。

 

对面扎两个丸子齐刘海的小孩手还揣在裤子,打量了对方一眼,嗤笑一声,才慢吞吞的把手拿出来,曲肘掌尖朝前,压低了眉眼,“小爷哪吒。”

 

双方都发出一声气势汹汹的长喝,几步上前,扭打到了一起。

 

小孩子打架毫无章法,两人各吃了对方一记老拳,顶着发红的眼圈抱成一团扭来扭去。

 

太乙老师边喘气边赶来,脸上的肥肉还止不住的抖,泛着蒸蒸红光,像煮熟了,嘴里嚷嚷,“娃儿们,莫打了莫打了!”

 

他上前把两个娃娃分开,“咋锅回事,不许打架!”

 

栏杆上看热闹的小孩喊,“老师,他们俩要比比谁更能打!”

 

哪吒还在气喘吁吁的瞪着敖丙,“他说我打不过他,小爷偏要给他颜色看看!”

 

“哪吒!你爹特别叮嘱过我,要好好看着你,你倒好,动不动就惹事儿,我咋锅跟你爹娘交代嘛!”

 

“不用交代!”哪吒咋咋呼呼,“还有为什么只骂我!”

 

“哎,这……敖丙啊,哪吒不听话,你也莫跟着他起哄嘛,大家都是同学,好好相处,好好相处。”

 

“哼!”敖丙背过手,不甘心的向哪吒瞪回去。

 

“好好好,你们两锅跟我走,其他人散了散了!”

 

 

“娘,是他先挑衅我的!”殷夫人剥了个鸡蛋给哪吒揉脸上的淤青,旁边太乙也照模照样给敖丙也剥了一个。殷夫人轻轻拧了拧哪吒藕节一样的小胳膊,“还说,都是你不好,这么顽皮!”

 

“哎呀,小孩子嘛。”太乙把敖丙拉到自己前面,心想这娃娃生的这么水灵,看着文静,没想到也是个脾气大的。

 

“对了,这位小朋友的家长怎么还没来啊?”殷夫人问。

 

“敖丙他刚转学过来,刚入职的申公豹老师是他师父,他们俩一起住。申老师还在开会,等下子就来了啊。”

 

“跟师父一起住?敖丙,你爹娘呢?”殷夫人关切的看着敖丙。

 

敖丙水蓝色的眼珠子暗了暗,“我没有娘。”

 

太乙和殷夫人对视了一眼。

 

“这样吧,孩子们都饿了,敖丙啊,你先跟我们回家吃饭,等下申老师开完会来接你,好不好?”殷夫人看着敖丙。

 

“娘!”哪吒抗议。

 

“等下申老师来了,我还要跟人家道歉呢,你小子给我乖乖的,不许再胡闹了!”殷夫人点点哪吒的鼻头,“太乙老师啊,不好意思,哪吒小的时候没人陪,我和他爸都很忙,心里愧疚,所以什么事都由着他,才惯成这样。”

 

“这次我也有错,没看好他们。”

 

“太乙老师,辛苦你了。”殷夫人起身,一手牵了一个娃娃,“那我们回去了。”

 

 

 

评论

热度(36)